English

北京百万大奖征集科学中心功能设计方案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邢宇皓 近日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了解到,随着中国科技馆新馆的落成并投入使用,北京将把原中国科技馆老馆改建为北京科学中心。为使北京科学中心的建设从内容到形式都更具创新性,北京科学中心筹备办公室从即日起启动“百万奖金征创意―2010北京科学中心功能设计方案征集”

活动。征集活动奖金总额为100万元。

据悉,此次征集内容涉及北京科学中心的生命展区、生存展区、生活展区、B馆、C馆(低碳馆)、户外休闲探索空间改造及设计方案,信息化改造设计方案。生命、生存、生活三大展区设计要求打破学科分类、贴近公众生活,体现前沿科技的亮点以及有可能转化为亮点的前沿科技点;B馆改造及设计方案要求充分考虑原有建筑状况,提出有创意及建设性的改造思路及实施方案;C馆(低碳馆)改造及设计方案,要求整体运用先进的低碳节能科技,体现创意低碳生活的理念和节能减碳的生活方式;户外休闲探索空间设计方案,要求具备举办大型科普活动、参与科学探索体验、展示新能源利用、举办科技竞技活动及公共休闲等功能。

征集活动将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征集截至4月20日,由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分,奖金为30万元;第二轮将在6月至8月进行,奖金为7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