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4月3日电 (记者谌强)随着一出展现抗战时期陪都老重庆人文历史、血与火年代的社会风云的方言话剧《河街茶馆》4月2日晚亮相重庆大剧院,由文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拉开了大幕。

三年一届的全国话

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是在全国话剧界和话剧观众中具有广泛影响和展示意义的全国话剧艺术盛会。将在此次话剧展演活动中相继与观众见面的23台优秀剧目,是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直单位和部队申报参加展演的56台剧目中遴选出来的,包括深刻展现新中国诞生前夕党的领导人决胜千里的《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讲述北平和平解放历史的《北平・1949》,也有再现波澜壮阔的解放海南岛战役的《红帆》、讲述苦难中文化人坚韧品格的《风刮卜奎》,既有展现伟大而平凡的领袖胸怀的《春雪润之》、讲述中国近现代海军历史的《我的父母之乡》,也有反映我国高速列车发展进程的《高速时代》、热情讴歌城市农民工质朴真实思想情感的《三峡人家》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