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2000万元小额贷款支持妇女创业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4月3日电记者苏雁日前从苏州市妇联获悉,在继续推进“巾帼牵手就业援助行动”、“巾帼牵手SYB(创业)导师行动”的同时,今年苏州将面向创业女性发放2000万元小额贷款,市县联动新建50个妇女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帮助200名女大学生提升创业就业技能。

针对创业女性最急需的项目、资金困难,近年来,苏州市修

订完善了“妇女创业扶持项目”的操作办法。今年1月28日,又出台了《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按照该政策,苏州市有关部门将发放2000万元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其中,女性个人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最高可达10万元;符合条件的妇女合伙经营企业和法人代表为女性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分别申请不超过50万元和200万元的贷款。

近年来,苏州市积极帮助妇女解决创业就业中的实际困难,突出服务女企业家、女大学生、失业失地妇女群体。于2008年启动的“SYB导师行动”,指导和安排女企业家与女大学生结对,通过建立导师学员定期联系制度、对女企业家和实习大学生定期回访、推进市和区二级女性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等途径,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实践平台。经过培训,一批女大学生在女企业家的扶持下走上了创业之路。

与此同时,全市持续开展“五个一”女性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每月举行一场女性就业招聘专场、举办一期女性就业技能和创业理念的培训班、开展一次创业女性事迹宣讲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扶持女性就业创业的政策咨询活动、开展一次女性创业项目推介活动。在相关部门的推动下,苏州市先后建立巾帼创业就业实践基地115个,城乡联动举办女性人才和妇女劳务招聘专场465期,组织发动157位女企业家企业参与了援助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