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其拉甫口岸临时开关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4月3日电 (记者王瑟通讯员李德模)今天上午,新疆塔什库尔干县红其拉甫口岸临时开关,中国援助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扩建项目的188名工程技术人员顺利出境,赶赴巴基斯坦施工。

据新疆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该站接到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援巴工程物资和

人员出境的申请,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同意,决定将已经进入冬季闭关期的中巴边境红其拉甫陆路口岸从4月3日至8日临时开关6天,放行从中国到巴基斯坦的劳务人员、工程物资及近期滞留在中国境内的巴籍客商部分货物。此次临时开关,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抽调2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临时执勤科队,确保边检勤务优质、高效。组织50多名官兵,对100多公里的监护孔道公路积雪进行清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据悉,中国援助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扩建工程项目,于2008年2月16日在伊斯兰堡正式启动。中方主要负责援助巴方进行从雷科特桥至红其拉甫口岸全长335公里路段的改扩建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