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座大型充电站投运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张翼)由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建设完成的首座符合国家标准及国家电网典型设计的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唐山南湖电动汽车充电站日前落成,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据悉,唐山南湖充电站主要由配电站、充电工作区及营业厅等组成,总建筑面积2200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占地面积

最大、规模最大的充电站。建有2台大型直流充电机、8台中型直流充电机及10个交流充电桩,可同时为10辆电动汽车按快充和慢充两种方式充电。该站在满足充电设施基本功能需求的同时,实现了充电设施的智能化、自动化,实现了经济、安全、高效运行。

华北电网将唐山南湖充电站纳入电网智能用电体系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建设工作。该站于2月9日开工建设,3月30日竣工验收,投运后,为唐山两条电动汽车示范线路、19辆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

唐山市大力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已启动曹妃甸电动汽车城重点项目建设,随着上汽集团等企业的入驻,该市将形成从生产电动汽车整车到生产动力电池、永磁电机、智能控制系统的产业链,到2015年形成年产30万―50万辆电动汽车的规模。未来几年,唐山市对充电设施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