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铁路警方世博安保进入实时状态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3日电 (记者曹继军通讯员林荣贵)上海铁路世博安保工作日前提前进入实时状态,一百名特警携带警犬将昼夜在上海两大火车站巡逻执勤和查危防爆,确保世博期间铁路治安秩序井然和旅客乘车安全。

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到来,届时将有3000万观众通过铁路来上海参观和旅游,铁路安保任

务十分繁重。为确保世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上海铁路公安机关制定了严密的安保措施和多套应急方案,以京沪、沪昆两大铁路干线为主,以上海为中心,在江苏、浙江等地分别设立了三道“铁路护城河”,并在铁路沿线和主要枢纽车站建立了十多个治安检查站,形成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同时,上海铁路警方全面加强安检工作,一支由44名复退军人组成的“女子安检队”经过专门培训后,今天已全部上岗。铁路警方表示,参照奥运安保的标准查危防爆,做到所有查危仪、安检门等查危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所有旅客及携带的行李物品(包括液态物品)必须全部通过安检,坚决将各种危险品、违禁品、可疑物品堵在站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