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旅游大篷车凯旋百城宣传推广周启动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小润、李金桀)“2010走进世博―旅游大篷车凯旋仪式”暨“全国百城世博宣传推广周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鸟巢举行。国家旅游局及北京、上海等省市旅游局和旅游企业负责人、世博旅游大篷车队队员等共3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作为“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的亮点之一,“20

10走进世博―旅游大篷车”车队由4辆周身彩绘世博旅游图案的大巴组成,队员分别来自各地旅游管理部门、上海世博局、大型旅游企业、著名景区景点及各大中央媒体。车队3月18日从上海南京路出发,途经江苏、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天津等省市,4月3日最终抵达北京奥林匹克中心鸟巢,历时18天,途经8个省市、行程5500公里。大篷车巡游期间,在途经各省市共组织了16场世博旅游推广活动,累计发放世博旅游资料50万册(张)。在沿途举办的5场“世博旅游之夜”专业洽谈会上,近300家旅游企业建立了联系,达成了近千项意向性组团合作。

据介绍,“全国百城世博旅游宣传推广周”活动从4月3日开始,至10日结束。在这一周时间内,全国各省区市的百余座城市将集中举办各种世博旅游推广活动。旅行社、酒店等旅游企业还将在各地活动现场出售世博旅游线路产品,介绍观看世博会、购买世博门票方法等资讯。

右图为4月3日,“全国百城世博旅游宣传推广周”贵州省启动仪式现场,一名儿童在世博会宣传画前。新华社记者欧东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