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中国携手共同引领智慧十年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IBM在京召开了“IBM论坛2010,暨IBM2010中国策略发布会”,与会者共同分享了IBM在众多领域进行智慧实践的成功经验,探讨在未来十年内IBM如何与社会各界一道,助力中国产业升级、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建设和谐社会等问题;分析了“智慧的地球”成功实施的关键要素。

自2008年IBM“智慧的地球”理念被提

出,就以其“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深刻洞察,对于信息化技术以及社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得到了各国有识之士的广泛认同。在过去的一年中,IBM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了智慧地球的相关业务,产生了1200多个智慧的解决方案,无论是交通、食品安全、制造业、水资源管理,还是能源和公共事业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智慧应用创造的奇迹。

在当天会场,IBM展示了交通、城市、医疗、金融、电信、电网、制造业、零售业、云计算等9个领域将近40个智慧的案例,详细地介绍了智慧落地的情况。

“智慧的地球”的愿景与中国的发展目标完全一致,将在未来十年有力地支持中国的发展战略。目前,IBM与中国政府、企业各界联手,无论是智慧的交通,还是智慧的医疗,智慧的供应链等项目的开展,都表明“智慧的地球”在助力中国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各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未来的十年中,中国能够抓住由物联网和互联网智慧结合的趋势,结合社会各界协作创新,将智慧深入至各行各业,中国一定能成为智慧时代的全球引领者。(刘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