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对入境旅客实施航空安检新标准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电 (记者杜静王丰丰)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2日宣布对入境旅客实施航空安检新措施,取消以国籍标准界定入境旅客是否需要接受额外安检,代之以建立在情报搜集与威胁评估基础上的新安检标准。

去年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发生后,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运输安全管理局

宣布对来自14个国家的赴美旅客实施更严格的安检措施,包括全身扫描和搜身检查。这一措施遭到强烈反对。一方面,机场安检压力骤然增加,造成大量旅客排队等候,一旦进入夏季旅行高峰期,航空安检系统恐不堪重负。另一方面,部分被强制接受额外安检的旅客表示抗议,称这种安检政策存在歧视。

在这种压力下,运输安全管理局出台了上述新政策,预计在本月即可实施。新措施将不再以国籍划分,而是根据现有情报对所有入境旅客进行威胁评估,如果旅客信息符合美国情报机构搜集的恐怖嫌疑人特征,如体貌、部分姓名或出行方式,安检人员有权要求该旅客接受额外安检或拒绝其登机。

去年12月25日,尼日利亚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乘坐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时企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炸弹但没有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