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中国台湾渔船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内罗毕4月3日电 (记者王雅楠)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3日证实,索马里海盗1日劫持了一艘中国台湾渔船,船上共有14名船员。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艘名为“日春财68号”的中国台湾渔船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劫

持,14名船员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台湾,但船员的详细情况尚未核实。

另有媒体报道说,船上共有两名中国台湾船员和12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

穆万古拉还说,上月31日,索马里海盗在劫持“日春财68号”几小时前,还曾伪装成台湾渔船在瓜达富伊角东南395海里的一处海域对另一艘台湾渔船发起攻击,所幸后者顺利脱险,但船上一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在袭击中受伤。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

今年2月,台湾“稳发161号”远洋渔船在被索马里海盗扣押10个多月后终于获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