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找到沉没警戒舰一具遇难者遗体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首尔4月3日电 (记者班威、姬新龙)韩国军方3日说,搜救人员已从沉没的韩国警戒舰“天安”号上找到一具遇难者遗体。

一位军方相关人士说,搜救人员当天在对“天安”号舰尾部分进行外部搜救时,于下午6时左右在位于舰尾的餐厅内发现了这具遗体。遗体已被打捞上岸,并用直升机运往医院。

他说,餐厅位于舰船断裂处。遗体因受到障碍物阻碍而未被水流冲走。搜救人员正试图进入舰尾内部进行搜救。事发海域天气变化无常,搜救工作进展困难。随着搜救工作逐步深入,有可能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

他还说,只有经过失踪者家属同意,军方才会进行舰体打捞工作。失踪者家属代表当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请求军方从次日开始中断搜救工作,全力以赴打捞舰体。

3月26日晚,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在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目前只有58人生还。

图为4月3日,在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沉没海域,搜救人员将一具韩国警戒舰“天安”号失踪者遗体运走。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