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总理说暂不实施紧急状态法

2010-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泰国华欣4月3日电 (记者史先振)泰国总理阿披实3日说,现在不是在首都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的时候,但如果形势需要,政府将予以讨论。

阿披实3日上午乘车从曼谷前往中部海滨城市华欣,视察首届湄公河委员会系列峰会准备情况。当天下午,他会见安全机构官员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当局正通过

对话劝说“红衫军”以使局势尽快恢复正常。

阿披实说,尽可能减轻集会负面影响和依法谨慎行动,是政府应对当前局势的两个原则。他呼吁曼谷市民保持克制和容忍,但他同时表示政府不会对“红衫军”的作为坐视不管。他说,政府与“红衫军”不可能在恐吓和威胁的氛围中举行新一轮对话。

据泰国媒体3日晚报道,安全机构已经派遣一名警方官员与“红衫军”方面交涉开放部分车道,为受阻曼谷市民放行。

另据报道,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3日上午主持召开了执法机构会议,为政府在必要时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作准备。目前,泰国政府已在曼谷及周边两个府和华欣实施了国内安全法。

“红衫军”3日上午在曼谷最主要的商业街区举行大规模反政府游行集会,一些路段被迫关闭,一些大型商场暂停营业。

3月14日以来,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一直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活动,以迫使政府接受他们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要求。3月28日和29日,阿披实和“红衫军”领导人举行了两轮谈判。政府提议在9个月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红衫军”则坚持15天内解散的要求,双方各持己见,谈判无果而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