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科学发展观研究低碳经济理论

2010-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明 我有话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前在京举行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揭牌仪式暨低碳经济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有关部门研究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数十人出席揭牌仪式。会议提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在发展理论和观

念上发生的深刻变革。如果不创新发展理论、实现科学发展,中国的资源能源将难以为继,国家的竞争力将难以提升。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力争在三至五年内建成中国低碳经济理论体系,并积极为创建国际低碳经济理论体系贡献中外学者们的集体智慧。

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日本名古屋大学合作,联合中国环保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以及日本环境省等国内外政府部门、大学和研究机构成立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