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四岁少年笑傲高尔夫赛场

2010-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2010年沃尔沃中国高尔夫公开赛华北资格赛近日在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北京14岁的业余小将张进以领先第二名8杆的大比分优势一举夺冠,创下了这项赛事冠军年龄最小的纪录。至此,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四站资格赛全部结束,包括张进在内的13名中外球手入围本赛。

张进在比赛中表现非凡。鸿华球场以难度著

称,2006年曾在这里举办同一赛事,两轮后入围本赛成绩是+1,其难度之高可见一斑。今年比赛期间又遭遇北京初春的大风天,5到6级的大风贯穿比赛全程,使比赛难度进一步增强。张进首轮在狂风中打出76(+4)杆,遥遥领先其他球手。次日风速依然不减,但恶劣天气条件依然没有影响张进的发挥,他全场始终保持领先,还在第3洞抓到小鸟。虽然紧接着在4号洞吞下双博忌,但他仍能保持良好心态,逐渐拉大与第二名的差距,最终以153杆(+7)的优异成绩夺冠。赛后张进说:“比赛开始的时候感觉到一些压力。但是在第4洞失误后,我反而能集中精力,专注打好每一杆。在剩下的比赛中我都能很好地把握,特别是短杆,3码左右的推击几乎都能成功。”

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大腕云集,特别是因为有欧洲队队长蒙格马利和美洲队队长格雷・佩文参加,被高球界人士视为今年莱德杯巅峰对决的预演。蒙格马利是第二次在中国参加沃尔沃公开赛。去年他曾到北京参加这一赛事,但成绩不尽如人意,仅获得第25名,佩文则是首次参赛。此外,目前世界排名第11的瑞典名将斯滕森和首位夺得高尔夫大满贯的亚洲(韩国)球星梁容银也将在赛场上亮相。比赛定于4月15日到18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该项赛事总奖金为 25 0 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