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鱼水情深润心田

2010-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昆 本报通讯员 李静 我有话说

“老乡,我来帮你挑吧!”在东兰县三石镇巴造村,消防战士赵志峰二话不说,接过韦立顶老人的两桶水挑在肩上。“平常挑一担水,我最起码要休息三四次,“现在好了,子弟兵像儿子一样送水送到家门口!”老人家感动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旱区采访,经常见到部队的送水车在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行进,看到“青年民兵突击队”

、“巾帼女民兵抗旱服务队”、“民兵马帮送水队”的身影……旱情发生以来,哪里最旱,哪里就有了子弟兵的牵挂;哪里缺水,哪里就出现子弟兵的身影。

从沟渠里灌上水,再一桶桶地提到地里,为一棵棵玉米苗浇上水……广州军区驻桂李向群英雄所在部队英勇善战团的官兵们,就像对待宝贝一样对待这些刚冒出三四片叶子的嫩苗,干起活来格外细心。团副政委周焘告诉记者:紧急从部队抽调来的官兵共200多名,已经深入巴马、凤山两个县,主要帮助群众运送生活用水、灌溉农田,总之一句话: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行动。

■来自抗旱一线的报道■

看着官兵们忙碌的身影,看着打蔫了的嫩苗舒展开筋骨,巴马县副县长覃孟春心里格外感动,她说:“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最紧迫的事情就是保春耕,子弟兵的到来真是雪中送炭。”

战士张林讲诉了自己参加抗旱以来印象最深的一件事。3月27日那天,他们去巴马县蓝庭村送水,约5公里的山路,都是羊肠小道,而且坡度很大,在石子路上,人走着都费劲,更不用说扛着50斤的水,可是他们硬是走了两个小时,把水送到老百姓家中。“其实,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教育,毕竟军爱民,民才会更拥军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