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雷锋精神在接力

2010-04-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不太擅长水性,却纵身一跃,破冰救人,南开大学学生陈永刚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续接力。

陈永刚救人恰逢3月4日,是学雷锋日的前一天;他施救的老人郭向阳是抚顺雷锋中学的老师,毕生在传授着雷锋精神,也始终被雷锋精神鼓舞着。新时期,雷锋精神通过陈永刚的英勇行为而历久弥新。

从陈永刚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敢于面对危难的勇气。当身边的人需要帮助时,他们像雷锋一样有颗火热的心,把危险抛在脑后,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力量弘扬社会正气,让温暖的阳光普照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从陈永刚身上,我们也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面对危难的沉稳。尽管游泳水平不高,但陈永刚

临危不乱,像雷锋一样为人民利益冲锋在前;从陈永刚身上,我们还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面对荣誉的坦然。他们做好事不肯留名,不事张扬,像雷锋一样淡泊名利、甘于寂寞。

陈永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代大学生代表,是身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弘扬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