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首次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论坛

2010-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4月5日电日前,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在郑州二七区落下帷幕,这是河南首次举办的传统文化大型公益论坛。来自国内28个省市的1000多名传统文化学习者齐聚一堂,在4天时间里与专家们分享道德的感动与光芒。

据了解,河南将举办首届传统文

化论坛的消息发布后,短短一个月时间,海内外报名总数达12000多人,涉及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许多外地群众为此专程提前赶到郑州。

本次论坛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二七区委区政府承办。作为公益论坛,论坛全部是公益服务,演讲者没有任何报酬,不接受捐赠,2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到会的听众也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免费提供论坛期间的用餐。

论坛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沈国放、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彭鑫等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用个性化的语言,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公益事业,在不断满足和提升人们精神生活的同时,已成为推动城市软实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二七区区委书记朱是西表示,二七区今后将择机举办更多的文化公益活动,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期待,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