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农民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4月6日,纪念《农民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信祝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和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回良玉在贺信中说,30年来,《农民日报》始终按照“

党的宣传喉舌、农民的知心朋友”的办报宗旨,认真宣传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全面报道农业农村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基层和群众的伟大创造,及时反映农民的心声诉求,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受到党和政府的肯定、农村干部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回良玉在贺信中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期,进入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时期,农业、农村、农民正在发生重大历史性变化。衷心希望《农民日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为农民服务的办报方向,着力建设高素质的新闻宣传队伍,与时俱进地创新办报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办出水平,不断增强针对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切实提高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为建设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铁农在讲话时说,在新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农民日报要不断创新观念、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为农民说话、让农民说话、说农民的话,切实提高报纸的亲和力与影响力。

1979年,一批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老报人怀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乘着波澜壮阔的农村改革东风,借用居民宿舍楼的几间房,白手起家筹办《中国农民报》,并于1980年4月6日正式出版。1985年1月1日,《中国农民报》更名为《农民日报》,邓小平同志题写了新报名。经过30年的发展,农民日报社除了出版对开彩印8版的《农民日报》外,还出版中国现代企业报、中国畜牧兽医报、中国渔业报,报纸发行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办有“三农在线”新闻网站和印刷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