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棒球在利好中迎来机遇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棒球被‘挤’出奥运会,这对正处于上升阶段的中国棒球是一个重挫。中国棒球的发展遇到瓶颈,可以说,我们现在正在爬坡。”对处于“寒冬期”的中国棒球运动,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表达了些许的无奈。

不过,最近的两个利好消息,让中国棒球的前景又重新光明起来:一是国家体育总局已确定棒球将继续留在全运会。

此举意味着,很多面临着解散命运的省棒球队又迎来了生机;另外,中国棒球协会日前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往的合作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完善发展计划,合力推进中国棒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中国棒球协会和MLB美职棒大联盟签订的这份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在以往合作的基础和成果上继往开来,开展MLB棒球乐园等一系列大众普及和教练员培训工作,携手共创中国棒球未来辉煌。对此,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雷军表示:“中国棒球协会和MLB美职棒大联盟的合作,内容包括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共同开发中国青少年棒球项目。中国棒球协会也会和美职棒大联盟不断沟通,完善新规划,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培养优秀的中国棒球运动员,携手合力推动中国棒球的普及。”

这无疑对中国棒球运动的整体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性意义。对此,MLB美职棒大联盟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吉姆斯玛尔透露,双方合作的另一个重点,就是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活动,包括已经开展的2010MLB棒球乐园全国路演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