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志愿医疗队在广西抗旱救灾前线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铁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4月3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志愿医疗队在广西那坡县度过了极为繁忙的一天。

该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李银雪队长带领的三人医疗组深入到旱灾重灾区龙合乡义诊。当天正是龙合乡的“圩日”,百姓从四面八方赶来。三义诊从上午十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诊治近500人次,开出处方41

6张,派发药品十余箱。

■来自抗旱一线的报道■

医疗队员们在电话中说:“前来看病的大多是老人孩子和妇女,男性青壮年基本都外出打工了。患者以上呼吸道感染、消化系统疾病、皮肤病、骨关节病、盆腔炎等常见病、多发病为主,没有明显的腹泻、发热人群。”作为感染管理专业人员,李银雪主任感慨地说:“灾区百姓身体健康情况良好,这说明当地卫生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到位。”

由郗盟副队长带领的另一组医疗队员则奔走于隆林县的重灾村之间进行医疗巡诊。这些村子大多坐落在半山腰和山顶上,交通极不便利,机动车无法通行。医疗队员们就肩扛手提把药品带上山,经过仔细的查体问诊后把药品发给村民。巡诊中,医疗队将所携带的针剂、抗生素等药品分别赠与各村、乡镇卫生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