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旱救灾志愿医疗队在贵州黔西旱区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雨、孙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4月4日,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蔺小红,消化科主治医师田雨,呼吸科主治医师赵燕妮,皮肤科主治医师王云,眼科护士余宁、要曜组成的志愿医疗队,深入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县巴铃镇和大山乡受灾严重的农户家中和当地寄宿学校,进行卫生宣教,指导传染病预防

,为百姓和学校师生送医送药。

■来自抗旱一线的报道■

在从贵阳到兴仁县的路上,往年这个季节本应成片开放的油菜花,景象不再;牲口在荒芜的土地上啃食着枯黄的作物――“天无三日晴”的贵州已经近9个月没有下过一场有效的降雨。看到这样的景象,医疗队员们神情凝重。

当天他们在大山乡卫生院开展了义诊,并上门为百姓送医送药。队员们来到巴铃镇大荒村店子上组85岁孤寡老人梁汉家,为老人讲解防病知识,带去了防治消化道传染病的常用药品,还送去了水和慰问品。大山乡尔期村石烧坡组的张婆婆最近身体出现咳嗽等不适,说话时不停地咳喘着。医疗队为她作了检查,发现她双肺有感染的征象。通过与乡卫生院医务工作者沟通,医疗队为她制订了诊疗方案,并赠送了药品和慰问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