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确保旱区中小学生活用水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针对目前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旱灾严重的情况,教育部要求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把确保中小学特别是农村寄宿制学校生活用水、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作为当前极为重要的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和协调,落实工作责任。

近日,教育部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人民教育出版社捐助的18

0万元人民币转交三省(区)教育部门,用于支持当地旱灾区保障寄宿制学校学生生活用水。

教育部强调,旱灾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保证中小学生活用水。要对学生宿舍、各种功能室、仓库、校内输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食堂、宿舍、厕所卫生工作,坚持每日消毒,防止春季流行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特别要督促、指导、帮助学校做好水源卫生预防控制工作。

据悉,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支持下,目前旱灾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克服各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努力解决师生用水问题,基本确保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