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文山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蕊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文山学院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文山州高等教育本科院校实现了“零突破”。

文山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的文山人民大学,但该校一年后因故停办。1978年经云南省教育厅批准,在文山师范学校内附设师专班,1984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文山

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文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文山学院。

学院院长郝南明介绍说,文山学院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为学校名誉校长,以“博思审问、明德笃行”为校训,努力形成“存疑存思、实事求是”的学风;目前学院与美国林登吾德大学、泰国圣得利莎英迪学院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现招收70余名欧美和越南留学生来校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