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熟尚湖牡丹花会拉开帷幕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张永超 我有话说

本报常熟4月6日电日前,第19届牡丹花会在刚刚荣膺“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的江苏常熟尚湖拉开帷幕。此次花会以“盛世牡丹迎世博”为主题,开幕式上,上海世博局与“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共同启动了“世博牡丹之旅”旅游专线,世界各国牡丹齐聚亮相,成为“牡丹世博盛会”。

届花会的最大亮点是园区内形成的中华牡丹园,来自中国洛阳、菏泽、常熟、彭州等地8大色系、近300个品种、5万多株精品牡丹争奇斗艳。

与上海世博园国际馆相对应的有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荷兰等8个国家牡丹园。与各国园艺相结合的精品观赏区,在规划设计上都吸取了国外设计精髓,艺术地展示世界各国的造园构景手法,置身其间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异域风情。

牡丹花会期间,虞山尚湖风景区还将举办自驾赏花月、牡丹仙子评选、山歌船会表演、宝岩采茶制茶表演、第4届中国常熟尚湖国际民间艺术节,吸引海内外民间艺术家和世博游客前来观赏游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