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学术动态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需要加强

杨继瑞《关于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思考》(《高校理论战线》2010年第2期)中认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群众、增长才干的重要路径。在新形势下,我们应以科学发展观

为指导,整合社会资源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创造良好的环境,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加强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创新与完善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制度安排,丰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勤工俭学活动、创业实践活动、与课堂教学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等活动形式。

高校校园门户网站建设要加强集成能力

柳欣《基于知识管理的高校校园网群门户网站建设策略》(《山西师大学报(社科版)2010年第1期》)中认为:以知识管理为视点,从分析国内校园网结构出发,对校园网群门户网站建设策略进行探讨,是门户网站建设的关键问题之一。通过“开放存取、广泛应用、互通有无、有偿服务、增加收益、良性循环”的网站建设和运营策略实施,可以提高门户网站对单个网站的知识集成能力,增加知识链接的统一性和便捷性,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需求,实现信息资源交流的高效,并且将服务主导建设理念下的网站组织创新的运作模式落实到实处,体现门户网站和后门户网站的优势结合,实现网站运营和管理的低成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