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西班牙共产党代表团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率领的西班牙共产党代表团。

贺国强说,中西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中西建交37年来,特别是2005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当前,两国关系处

于历史最好时期并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贺国强表示,西班牙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国。当前中欧关系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给中欧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与西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西、中欧关系继续稳定健康发展。

贺国强积极评价中西党际关系。他说,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发展同包括西共在内的西班牙各政党的关系,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继续深化党际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贺国强还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重点介绍了在发展社会事业、改善民生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指出,要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