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范纳克尔。

习近平说,中比两国建交以来,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富成果。在当前形势下,中方愿与比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

沟通协调,推动中比、中欧关系顺利发展。

在谈到中国国内情况时,习近平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们坚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统筹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在取得上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地区发展不平衡,真正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同包括比利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挑战,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