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力搜救32名被困人员

2010-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山西乡宁4月6日电6日,进入事故发生第10天,千余名救援队伍仍然在全力搜救王家岭煤矿32名被困工人。目前已找到6名遇难工人的遗体,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

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目前影响救援进程的因素来自排水、通风、巷道支护三个方面。通过前9天大规模抽水,三条大

巷的水基本抽完,现在进入顺槽巷道和支线巷道,所以此前布置好的排水设备、管线都要移动,方案也要调整。在通风方面,因为巷道水已排完使得瓦斯失去“水封闭”和水溶条件大量泄漏出来,造成瓦斯涌出较多,井下风压条件和通风环境也随之改变,所以亟待调整通风设施、方案,做一些临时工程。巷道亟须支护,严防发生冒顶事故,也需要时间。

记者从指挥部了解到,目前仍有4个救护队在井下搜救,轨道巷、总回风巷已全部搜寻过,没有人。三个工作面救援人员未走到,原因是水没有排到最低的进人条件,下一步将围绕三个工作面重点搜寻。预计6日晚,水位下降后可下去再次搜寻。指挥部要求打好攻坚战,尽全力搜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