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卫生日”提醒国人城市化攸关健康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据专家预测,2010年中国城市化水平将达到50%。城市化在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同时,也带来了生态破坏、环境污染、交通拥挤和住房紧张等一系列环境和健康问题,已严重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今天在“2010年世界卫生日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

据介绍,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为“城市化与健康”,倡导人们关注城市化给全球公共卫生和个人健康带来的影响,呼吁公众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各国卫生工作发展。自从1950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决定将4月7日作为世界卫生日后,世界卫生组织在每年的卫生日都会选择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由各会员国举行活动,推广和普及健康知识。

黄洁夫表示,全国有449个城市(区、县、镇)政府主要领导已经郑重签署了倡议书,承诺参加活动。4月11日,卫生部、全国爱卫办将在这449个城市中各选择一条街道作为机动车限行区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