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遗址类民营博物馆开馆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4月7日电我国首家遗址类民营博物馆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今天正式开馆迎客,10天内将面向社会赠送2万张免费参观门票。

大唐西市博物馆是在唐长安城西市原址上建设的博物馆,是西安市“唐皇城复兴计划”的组成部分。博物馆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展览区面积8000平方米,其

中遗址保护面积2500平方米。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馆藏文物2万余件,以西市遗址出土文物和博物馆创办人20多年来收藏的文物为主,上起商周,下至明清。博物馆的陈列由基本陈列、专题陈列、临时陈列和特别展览四部分构成。基本陈列名称为《丝路起点、盛世商魂》,从西市遗址、西市概况、西市行肆、文化交融、商业理念五个方面展示了公元七世纪大唐西市作为古代国际贸易中心的盛况。专题陈列《丝路“百工”体验展》,通过10种传统手工艺的示范对丝路文化进行了演绎和补充。

今天,首届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也同时在大唐西市开幕,我国西部各省区市精选了当地的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涵盖文艺表演、手工技艺展示和饮食文化体验等方面,参演项目多达100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