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江三峡集团等将承包苏丹大型水利工程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姜守国 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长江三峡集团等将承包苏丹大型水利工程

本报三峡4月7日电3月28日,苏丹总统直属大坝执行局正式向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与其母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组成的联营体,颁发了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土建及水力设备工程的中标函,承包合同总额为8.38亿美元。4月6日,苏丹政府在首都喀土穆友谊厅举行合同

签字仪式。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由苏丹政府融资,总工期为5年零4个月。该项目是目前中国公司在苏丹承包的最大的单项工程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在海外获得的第二大单项水利工程合同。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位于苏丹东部的卡萨拉州与加达里夫州交界处,距首都喀土穆公路距离约460公里。该项目由鲁米拉和博达纳两座大坝及其附属工程组成,该枢纽主要功能为灌溉、供水,兼顾发电。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约30亿立方米库容的水库,灌溉面积达50万公顷,为700万人口解决灌溉用水,为300万人口提供饮用水保障,为上百万人提供电力供应,苏丹三分之一的人口将因此直接受益。

该项目是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苏丹牵头实施并完成麦洛维大坝和参与实施罗塞雷斯大坝加高项目后即将承建的第三个大坝项目,也是该公司目前在海外获得的最大承包工程合同。该工程的成功获得,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积极响应“走出去”战略,大力开展国际化经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