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新闻中心举行首次发布会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7日电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今天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主任宋超向中外媒体发布上海世博会媒体服务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最新进展。据悉,上海世博会受到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截至7日世博会媒体注册中心共收到近13000名媒体人员报名申请。

上海世博会受到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媒体注册势头“火爆”。截至4月7日,媒体注册中心共收到近13000名媒体人员报名申请。其中境外媒体人员3500人,来自589家媒体机构;境内媒体人员约9000多人,来自713家媒体机构。新闻中心专用工作间同样受到“追捧”。日本放送协会(NHK)、共同社、香港凤凰卫视、新加坡新传媒、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上海本地的解放报业集团、文新报业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等,近30家中外媒体已经在新闻中心租用了专用工作间。此外,境外媒体直播积极性高涨。围绕5月1日世博会开幕前后,已经有包括德国电视一台、日本东京电视台等十多家境外知名电视机构提出申请,希望在世博园区进行直播报道。路透社则提出对4月30日晚上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庆典进行直播。

迎接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新闻中心位于世博中心大厦西侧,实际使用面积约12000平方米,分别设媒体公共工作区、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厅、总服务台、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其中公共工作区最多可容纳800多名记者同时工作,最大的新闻发布厅有600个座位。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主体位于世博中心西侧四层,使用面积约3500平方米,可同时提供18路信号通道。

世博会开幕前,新闻中心还将召开世博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世博志愿者服务、世博交通保障、世博安保措施、食品卫生安全、世博知识产权保护、气象、旅游服务等一系列与世博会筹办工作有关的重要内容,并回答记者关心的相关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