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联倡议学习“信义兄弟”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全国工商联今日在京召开学习“信义兄弟”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倡议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向“信义兄弟”学习,既创造社会财富,也创造精神财富,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武汉市黄陂区居民孙水林生前为黄陂在北京的一家建筑公司项目经理,

其弟孙东林为黄陂在天津的一家建筑公司项目经理。今年2月10日,孙水林为抢在大雪封路前给已回武汉的农民工发放工资,筹集26万元连夜驾车回家,一家五口不幸在车祸中遇难。为完成哥哥的遗愿,孙东林搁置哥哥的后事,在农历腊月二十九将筹集的33.6万元工资,全额发放到60多名农民工手中。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认为,孙氏兄弟作为普通民营企业家,20年坚守“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他们朴素而平凡的义举,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时代风貌,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

与会者表示,作为千万非公经济人士的代表和楷模,孙氏兄弟使人们看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他们将向孙氏兄弟学习,致富思源、富而思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道德责任和思想境界,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