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寿光蔬菜支援云南旱区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建忠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过两天三夜的行驶,我们已于今天上午7点多钟顺利抵达云南昆明,12万公斤新鲜蔬菜将很快分发到灾区群众手中。”4月6日上午10点,带队前往云南灾区送菜的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副总经理张洪鹏,打回电话向领导汇报车队的情况。

■来自抗旱一线的报道■

我国西南地区旱灾牵动着寿光人民的心。4月1日,寿光市政府发出向云南灾区捐助蔬菜的倡议,立即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各方捐款60多万元。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利用自身优势,负责把用捐款购买的12万公斤新鲜蔬菜运往云南灾区。这批蔬菜有芹菜、菠菜、黄瓜、土豆、青萝卜、胡萝卜等12个品种。4月3日晚上9点40分,5辆大货车组成的车队起程前往云南。从寿光到昆明3000多公里,考虑到路途遥远,每辆车都采取了放置冰块、使用隔板等多种保鲜措施。

“为尽快把寿光蔬菜送到灾区群众手中,几天来,车队的15名人员只在途中两次停车吃饭,其余就餐与休息全部在车上进行。”张洪鹏在电话中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