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滇部队全力支援抗旱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4月7日电根据中央军委的指示,在云南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后,驻滇的解放军、武警部队目前已全力以赴投入到云南省抗旱救灾的工作中去,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们主动请缨,紧急赶赴“抗大旱、保民生、促生产”救灾一线,迅速组织部队实施抗旱运水、应急打井、铺设管线、防火监督、森

林火灾扑救等抗旱救灾工作,积极发动官兵为灾区人民群众献爱心,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情和拥政爱民的浓厚情谊。其中,云南省军区组织部队和民兵,成立送水、打井小分队,开展“一营帮一乡、一连帮一村、一排帮一组、一班帮几户”结队互助活动,在全省定点联系挂钩抗旱点587个,涵盖全省40余个重灾县、300余个重灾乡镇、500余个重灾村;14集团军已经出动兵力52773人次、各型车辆4957台次参加森林扑火救灾和抗旱救灾行动;武警云南省总队到3月底,已出动兵力2500余人次、车辆300多台次,为4000余户群众运送生活用水1300吨,饮用水4000余桶,为地方捐赠价值16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还解决了昆明市禄劝县武警希望小学饮水问题。

■来自抗旱一线的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30日,驻滇部队累计出动官兵11万余人次、民兵8.2万余人次、车辆2.5万余台次,累计捐款1300多万元,捐油100余吨,捐物价值500余万元,拉水送水22.5万余吨,抢救抢运救灾物资6800余吨,浇灌农田3.8万余亩次、应急打井(水窖)230余口,铺设管线58.5公里,疏通沟渠540余公里,扑灭森林火灾400余起,有力支持了全省抗旱救灾工作。目前,驻滇部队正积极响应中央军委胡锦涛主席“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为打赢这场硬仗作出更大贡献”的战斗号令,全区动员,全力以赴,坚决协助云南省委、省政府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