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为新加坡中小企业提供特殊商机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马尼拉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刊文称,上海世博会的举行为新加坡的中小企业提供了特殊商机,而对一些企业来说,更从中获得难得的国际大型活动经验。

报道说,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旅游局等政府机构认识到中国市场,尤其华东等发达地区的深厚潜力,近年来不断为新加坡企业在当地的业务开展提供各种协助,并积极宣传新加

坡的旅游品牌。世博会这个难得的项目,更是本地中小企业不可错失的机遇。企发局官员王俐恩说:“世博会的国际化规模和参观人数,对有意进军或扩大中国和上海市场的大型或中小型新加坡企业来说,都是难得的机会,包括零售、旅游、餐饮和服务管理的一些新加坡企业,其实都已经在这段期间进驻华东,准备大展拳脚。”企发局目前正积极推动新加坡食品和服饰业进入中国市场,今年在上海主推的“星洲美味”活动,就希望在世博会期间为超过30家新加坡食品公司打响知名度,把食品安全、创意和多元化的优点向当地消费者宣传。

报道指出,新加坡馆为新加坡企业也带来了不少商机,乐通餐饮管理(上海)公司就是其一。乐通受旅游局委托负责新加坡馆的餐饮工作和摊位。公司为整个项目出动了六名主厨、六名管理人员和23名淡马锡理工学院的实习生,另外也从上海当地请了一些厨师和工作人员。

乐通董事经理陈宝妹表示:“新加坡馆的位置很好,我们希望在六个月内能达到300万元的营业额。”另一家在新加坡馆提供服务的是新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这是它首度参与世博会,为新加坡馆的建设担任项目管理和质量调查。公司主建筑师金伟强说:“我们最大的挑战是只有一年半时间,要赶在5月1日之前完成许许多多的细节要求,同时要遵循各种条例和程序。”对公司来说,能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和项目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就是参与世博会最大的意义。除了新加坡馆,也有新加坡企业在其他展馆取得业务。酒店及服务公寓管理公司艾丽华就凭着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人脉,获得上海企业联合馆邀请参与竞标,并获得服务管理合约,负责上海企业联合馆的运营管理。艾丽华希望在中国做出另一个新加坡品牌,发挥所长,而参加世博会并且得到上海企业馆这样的合约,就是一个难得的曝光机会,公司为此感到很荣幸。

(本报马尼拉4月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