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矿难救援行动已暂停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6日电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附近的一处煤矿5日下午发生矿井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2人受伤、4人失踪。

据美媒体报道,爆炸疑因通风系统出现故障,矿井内蓄积过多甲烷所致。由于矿井内有害气体浓度非常高,对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救援行动已

经暂停。美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官员凯文・斯特里克林表示,由于搜救工作暂停,失踪矿工生还可能已非常小。此前,救援人员在矿井的紧急避难处未发现幸存者。

事发煤矿由美国第四大煤矿企业梅西能源公司子公司负责运营。梅西能源公司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拥有煤矿资源主要分布在西弗吉尼亚、肯塔基和弗吉尼亚州。该公司去年煤炭产量约为120万吨。

此次矿井爆炸事故是美国1984年以来最严重的矿难。2009年,美国共有34名矿工在作业过程中死亡,是有关部门开始矿难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

矿难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西弗吉尼亚州州长曼钦通电话,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联邦政府随时准备为救援行动提供支援。美国劳工部长希尔达・索利斯6日发表声明说,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将对西弗吉尼亚矿难展开调查,矿工“不应再被迫为了生计而牺牲生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