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总理宣布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7日电泰国总理阿披实今晚宣布在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以应对反政府“红衫军”发起的示威活动。

阿披实在面向全国的电视讲话中呼吁民众与政府配合,不要参加“红衫军”组织的反政府群众集会。这一紧急状态法令将立即在曼谷及其周围地区生效。

今天早些时候

,泰国总理府部长沙提・翁侬代在国会宣布,经内阁会议批准,泰国政府决定延长在曼谷及其周围府县实施的国内安全法,直至4月20日。

自3月中旬以来,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持续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尽快解散国会,重新举行大选。为应对“红衫军”的大规模游行示威并防止任何不测,阿披实政府从3月9日起在首都曼谷及其周边的2府21个县实施国内安全法,动用大批警力和军队维持社会秩序,此后并两度延长实施国内安全法。反政府的泰国“红衫军”领导人3月28日与29日曾与阿披实总理举行过两次会谈,但由于双方在解散国会下院的日期上难以达成协议而导致谈判破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