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家岭煤矿60名重症人员伤病情好转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甄澄 齐芳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4月7日电有的脸上已出现了红润的光泽,有的已经能自己喝米汤,有的能半躺着拿手机给家里报平安,有的能下床在护士的搀扶下练习走路……山西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中转至太原救治的60名重症伤病员伤病情稳定,开始好转。医护人员表示,尽管许多人还有许多潜在危险,但我们要千方百计救治

,决心让每一位工人康复出院。

昨天中午11时,60名重症伤病员转至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后,各医院都组织了阵容强大的包括营养师、心里疏导专家在内的救治小组,根据救治预案,对每位伤病员进行了包括生化、腹部B超、心电图、胸片等检查项目在内的全面检查。检查发现,伤病员都有电解质紊乱、血压不稳定、排尿困难等多种症状,伤病情比较严重。专家在对每一位伤病员伤病情分析的基础上制订了各自的救治方案和抢救预案。为使救治方案得到有效实施,各医院给每位重症伤病员配备了2名医生,3名护士,专门负责该伤病员的治疗和护理。针对有的伤病员情绪波动,医院专门派出心理疏导专家一个一个谈心。有一个19岁的伤病员,入院后一直不敢闭眼睛,现经过心理专家疏导,已能按医生的吩咐安然入睡。营养师根据伤病员的营养需求,制订了个性化食谱,由于周到科学,现有些饥饿过度的重症患者已能喝米汤,预计明天就可以喝牛奶和吃少量的面包。

伤病员和救治人员非常配合。许多伤病员深为医护人员的精神所感动,表示有这样好的医护人员为自己治疗,自己的病情一定能痊愈。据有关专家预测,如不出现重大的意外变故,60名重症伤病员均不会有生命危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