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马来西亚上议院议长

2010-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郝亚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马来西亚上议院议长王?明。

贾庆林欢迎王?明访华。他说,中马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特别是去年两国建交35周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掀起了中马友好新高潮。两国领导人就新形势下加强

中马战略性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中马关系迈上了新台阶。中方愿同马方共同努力,全面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贾庆林说,中马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相同任务。中方愿同马方相互学习和借鉴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贾庆林对马来西亚政府、议会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同马来西亚上议院的友好交往,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明说,马中两国关系发展很好,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马方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两国互利合作的水平。马来西亚上议院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