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马来西亚上议院议长

2010-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来西亚上议院议长王?明。

吴邦国说,中马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36年来,中马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2004年两国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以来,双边关系进入全面深入发展的新时期。双方高层

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员往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马来西亚是东盟重要国家,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马关系不仅对两国人民有利,也有利于推动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的优势,深化在经贸、投资、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大项目合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马来西亚上下两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为中马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形势下,希望进一步密切两国议会多层次、多形式的友好交往,开展在立法、监督等领域的经验交流,加强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协调配合,为国家关系充实内涵,增添动力。

王?明表示,马来西亚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保持高层互访的同时,加强议员与代表之间的交流,为马中关系发展多做实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