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沈浩日记》在京开机

2010-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8日电以一本本日记为线索,展现一个优秀“基层村官”的平凡与伟大;集一位位实力干将作主创,讴歌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今天,反映安徽凤阳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电影《沈浩日记》在京开机。

作为党89岁生日的献礼影片,《沈浩日记》由北京紫禁城

影业公司携手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制作,由曾拍摄过《孔繁森》、《横空出世》等影片的陈国星导演担纲执导,演员杨立新出演沈浩,徐帆扮演沈浩妻子,何冰、宋丹丹、蒋雯丽、黄宏、陈小艺、冯远征、黄素影、田成仁等分别担任角色。影片将在北京、安徽两地拍摄,预计于2010年7月在全国公映。

“沈浩同志离我们很近,又很远。近,是因为他和我们很多人一样,有着相同的成长环境、内心情感;远,是因为他的境界与追求如此崇高。”陈国星导演介绍,影片将致力于捕捉沈浩的内心世界与精神内核,在真实可感的故事中,将一个挚爱人民、扎根乡土、勇于开创的优秀党员形象展现给观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