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0多位作家将赴革命老区采访采风

2010-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8日电“走进红色岁月”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协主办,80余位作家将兵分六路,深入到河北、陕西、江西、贵州、湖南等省的革命老区深入采访。

据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介绍,“走进红色岁月”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是为了迎

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而举办的,旨在引导文学创作高扬主旋律,在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史足迹的寻访中,充分挖掘革命文化资源。据悉,中国作协的“定点深入生活”、“重点作品扶持”等相关政策措施,都将向这项活动倾斜。中国作协所属的文学期刊《人民文学》、《诗刊》、《中国作家》等,也将优先为“走进红色岁月”提供作品发表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