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亚洲论坛将办多场重要会议

2010-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海南博鳌4月8日电今天,博鳌小镇彩旗招展,嘉宾云集,再次成为亚洲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此间举行。据论坛秘书处介绍,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各国政要、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已向大会报到,这是今年亚洲地区各国政经要员广泛参与的首次大

型多边对话。

4月9日是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第一天,将举行多场重要会议,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政经人士将围绕“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的大会主题进行讨论。当天晚间将举行“博鳌资本论坛: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主题会议,美国前财政部长、高盛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鲍尔森,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等将参加讨论;根据会议日程,当天下午还将举行“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等多场会议,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卢伯卿、腾讯总裁刘炽平等业界高端人士将分别出席。另外,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也将同天举行。

此外,论坛形式更加灵活多样。本次论坛在形式上继续有所创新,继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后,今年论坛将全新推出跨国公司中国CEO圆桌会,数十家跨国公司CEO将一起分享在中国投资经营的经验教训,探讨在中国发展的机遇,地方政府官员也将利用这一平台招商引资。举行一场大陆企业家和台湾地区企业家的对话也是本次论坛的一个亮点。据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介绍,此次论坛参会嘉宾将达到2000人左右,其中企业界900多位嘉宾,政界400多位嘉宾,企业家超出了政界代表一倍多,较去年也多出100多位,这显示出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对世界知名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已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开拓竞逐亚洲市场、融入亚洲社会的重要舞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