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仍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

2010-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4月8日电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于昨天结束对法国的访问。从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土总理会见后披露的信息看,埃尔多安没有能够说服萨科齐改变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的立场。在对伊朗制裁问题上,双方也存在分歧。

土耳其多年来一直积极寻求加入欧盟,但法国作为欧盟创始国的重要成员,始终在此

问题上持否定态度,萨科齐总统坚持认为,土耳其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且其领土大部处于亚洲,不具备加入欧盟的条件。但埃尔多安出任总理以来,始终没有放弃说服法国的努力。

在伊朗问题上,埃尔多安再次表示反对对伊朗实行制裁的政策,认为这不会有效解决问题,应通过外交途径进行磋商。而法国则重申了制裁伊朗的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