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否认插手吉尔吉斯斯坦政局

2010-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4月8日电吉尔吉斯斯坦局势突变在此间引起强烈反响。俄外交部副部长克拉辛对充斥于媒体的关于俄罗斯插手此事的消息予以坚决否认,认为这是恶意的没有任何根据的杜撰。俄方对吉尔吉斯斯坦政局突变过程中发生人员伤亡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各派保持克制,希望事态能够在法律的框架内解决,防止

使用武力,防止流血。

鉴于吉尔吉斯斯坦局势的严重性,俄罗斯加强了设在吉尔吉斯坦坎特的军事基地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禁止基地人员擅自离开军事基地进入市区,建议所有军官及其家属不要离开基地。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不要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恢复国家的管理。梅德韦杰夫还表示,这是吉内部事务,但是目前的抗议形式表明了普通人对现存政权的不满。

此间分析家认为,吉尔吉斯局势失控的最主要原因是当局没有接受前政权被推翻的教训,没有在国内实现权力和利益的平衡,没有关心人们的疾苦,没有为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出贡献。此外,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南北方势力的矛盾根深蒂固,此次事件是北方势力向南方派的一次政治反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