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自贡:优秀“正科”可享“副县”待遇

2010-04-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代晓明 杨洁 我有话说

为鼓励基层干部安心在一线工作,四川省自贡市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提高乡镇、街道部分正科级领导干部待遇的意见》。

《意见》提出,对获得中央和省、市委表彰的“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继续担任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的,任职期间地方性津补贴比照副县级非领导职务标准计发;在乡镇、街道

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含保留正科级待遇)15年以上,近3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经考核确属德才兼备、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在乡镇、街道任职期间,地方性津补贴比照副县级非领导职务标准计发;符合上述两个条件的,在乡镇、街道任职期间,其职务工资比照县处级副职非领导职务标准计发,地方性津补贴比照副县级非领导职务标准计发。

有专家认为,这一创新之举,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具有示范意义。在建立健全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激励保障机制方面,各级党委虽然高度重视,但真正创新落实的并不多。就此而言,自贡的示范意义不仅在于为各地提供了一个具体的激励措施,更在于可以激发智慧,让创新激励保障机制的工作更科学、更有效,长此以往,方能真正解决问题,让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焕发出持久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