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警方与“红衫军”发生冲突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9日电(记者吴建友)据《曼谷邮报》网络版等泰国媒体报道,数千名“红衫军”示威者今天前往曼谷北郊的泰国卫星电视台,他们在企图冲进电视台大院时与守卫在那里的警察发生冲突,导致13人受伤,其中3人为警察。

泰警察在阻止“红衫军”示威者强行进入电视台大院时使用了高压水枪和催

泪弹,这是自3月中旬“红衫军”在首都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以来警方首次使用武力。

在“红衫军”冲击国会大楼后,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晚宣布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关闭支持前总理他信的PTV电视台,引起“红衫军”示威者的强烈不满。9日下午2时20分左右,他们前往泰国卫星电视台,要求接通PTV电视台的播送信号,结果与警方发生了上述冲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