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在开罗举行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9日电(记者于毅)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8日晚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经过预赛和选拔,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爱资哈尔大学和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及开罗文化中心的15名选手参加了当晚的比赛。他们中许多人从小就充满着对古老中华文明和长城、黄河的憧憬,

把报考中文系作为自己上大学的第一志愿。“我的中国梦”、“我与中国有缘”、“中国情”,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真实地表露出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和向往。

经过激烈角逐,艾因夏姆斯大学四年级学生穆斯塔法・阿里(中国名字马云飞)拔得头筹,获得“中国之旅”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