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总统希望吉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2010-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4月9日电(记者张春友)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8日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应尽快恢复稳定,没有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当国家失去了稳定,那就什么事也做不成了。政府首先要做的不是“搞政治”,更不是搞“街垒战”,政府首先要关心的是“养活人民”,“给他们提供

工作的机会”。纳扎尔巴耶夫认为吉国内的政治斗争给人民带来了灾难,导致吉大量人口失业,超过半数的民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纳扎尔巴耶夫强调,人民能享有安稳与祥和的生活是最重要的。

9日,哈总理马西莫夫表示,随着局势的稳定,哈将开放已于8日早晨关闭的哈吉边境口岸,哈还将向吉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